從高處看夜景的地方有三個,一是南山N首爾塔,一是汝矣島上的六三大樓,另一是最新的樂天世界塔觀景台。

雖然看的韓劇不多,但印象中南山塔似乎是一個頗古典的會面地點,隱約記得某劇中好像有個誰想起了甚麼約定,拚命在約定的時間趕到南山塔,然後錯過又錯過最後終於(還是沒有?)見到面的劇情(請原諒我對韓劇的金魚記憶)。

也不是非得要看夜景的人,但真要選,六三大樓比較吸引我,一來我愛漢江,二來觀景處其實是個叫做天空藝術的地方,有當地畫家作品可以看;且在搜尋資料時有種約略印象是,六三大樓似乎比較連結韓國人的故鄉感情,到六三大樓玩好像是許多韓國人小時候的美好記憶,這種國民記憶是我挺感興趣的。

我對樂天沒特別好感,總是會想到財閥兩字,門票又貴比台北101,反正蠶市一帶也不在本次旅遊計畫中,所以就不考慮啦。

為了停留首爾七天卻只有一天自由時間的旅伴考量,最後擇定了首爾塔。首爾塔的門票且是其中最便宜的,在KKDAY上先買好,只要半價左右(不到台幣150)。

大約一年多前我人在多瑙塔的旋轉景觀餐廳,慢悠悠看著三百六十度微速轉換的維也納景致,一邊跟朋友連線瞎聊。當時與我越洋連線的朋友,這一天,要與我相約首爾塔。

說好要在首爾塔上會合,計畫著傍晚登塔,從夕陽看到華燈初上,等到夜景璀璨,便下山去吃木覓山房。木覓山房是此行我唯一特別找的餐廳,據說有極出色的拌飯可以吃。但傍晚轉陰,沒有夕陽,夜也黑得挺慢,為了等看完整夜景,最後放棄了八點前必須要趕到的這家米其林餐廳。

登塔時天還好亮,可以看出首爾市中心以及其外圍的差異,新開發的江南與江北也有明顯不同,因為景致有些像台北,所以有親切感。看夜景的心緒人人不同,可能是與朋友相聚,此處夜景看來特別歡樂。

塔內有一個設備是讓人跟著影像做動作,做對了就可以自拍一張,伴隨著歡慶的獎勵配樂,照片會出現在螢幕,然後有張折扣券被列印出來可以給在釜山的朋友用(應該是首爾釜山觀光推廣合作案之類的吧)。有個不認識的小朋友沉迷於這台機器,一而再地玩,我們剛好站在她後頭,鏡頭設置不當的關係,我們一而再的當了小朋友的 Photo Bomb,一開始是不小心,後來就是故意。現在再看到她認真的表情以及在背後「認真合照」的我們,還是每看每莞爾。

她玩夠離開後,換成我群中的小孩沉迷了。雖然這玩意兒好像一點意義也沒有,可是就是好好玩,然後,好好笑。(換別人來bomb我們啦)

arrow
arrow

   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