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是購物咖,也不走文青風;商圈就只是走過,咖啡店也沒在駐留。最感興趣的市場小吃,因為連兩日的腸胃不適也宣告放棄,從明洞換錢所開始的旅程,就是咻咻咻的走馬看花。
韓國人老愛說西門町「就是我們的明洞」,樣子是有那麼點相似,橫豎幾條街掃過,我只對位在明洞裡的教堂感興趣,但終於找到的教堂大門深鎖,只能嘆口氣離開,然後進了一家商店買餅乾跟紫菜,就著白開水補充熱量與鹽分。
烈陽下行軍有些不支,轉入南大門之前,先進新世界百貨休息室吹冷氣,休息室裡多半是帶點貴氣的韓國中老年人,坐看他們社交寒暄也挺有趣。
南大門市場是傳統市場,阿珠媽會逛得津津有味的民生天堂。一不小心走進刀削麵一條街,據說是點了拌飯,會附上冷麵跟拌麵,一次可嘗試多樣食物還很便宜的地方,兩邊阿珠媽招呼太過熱情,沒打算要吃的我只能快速通過,走到盡頭左轉穿出大街,再繞回市場時遇到等吃糖餅的螞蟻小路隊。😁
接著跨過大街,搭公車前往梨大。不確定被暱稱為大峽谷的ECC(梨花大學校園中心)在哪,進梨大之前,我在附近兜轉,都繞過新村又再回來了,才找到梨花牆入口。有別於一路走來各商圈的喧鬧狹窄與青春世俗,梨大建築給我一種寬闊的精神性感受,ECC是會讓人靜下心來的設計,穿越其中,人是渺小而清朗的,坐在陰涼處感受涼風徐徐吹過,心靜,而宇宙舒適,我在峽谷低陷處待了好久。
後來爬上峽谷,往山上走去,遇見被列入韓國文化遺產名錄的托馬斯禮堂(Welch-Ryang Auditorium),石造建築攀爬著美麗綠藤,既偉岸崇高,又帶著俏皮生機,這裡果然是引領年輕女子向上追求的學術殿堂阿。
走下台階,欣賞這棟美麗建築一會兒,便再出發前往弘大。(😅我真的是在行軍阿)
arrow
arrow

   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