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離開梨大已經傍晚,反正腸胃不適也不用吃東西了,跳上公車就往弘大,目標是弘大小公園的希望市集。不知是我到晚了還是本來如此,只有些小玩意兒可看,市集非常小,十分鐘不到就看完了。
找回程交通方式時,在地圖上看到壁畫街就在附近,我想去小逛一下也好。小公園對面的壁畫街我找不著,在餐廳後一條找不到,再往後一條也沒看見,只有零星一兩幅不怎麼樣的塗鴨,遂放棄,往另一邊的壁畫街走去。首爾山坡地真的很多,儼然就是亞洲的里斯本,眼前又是一陡峭的坡地,雖然腿都要走斷了,但看壁畫一長幅就在咫尺,勉力一走還是上去。這樣一幅一幅壁畫看過去很有意思,畫風各異,又有巧趣,就是太乖了些,比起倫敦東區塗鴨,這街頭畫作並沒有要衝撞甚麼。市集與壁畫的形成都源於弘大的美術與設計科系發達,但只看此二處,有種只見到習作之感,感受不到真正的功力呀。(首爾現代美術館應該較為可觀,是我此行的遺珠)
走下坡時,天色漸暗,腿也快走廢了,告訴自己無論如何不逛了,直接回民宿睡覺去。為了不轉兩趟公車,我決定走遠一點去搭捷運。沿著弘大大門口往下走,經過了燈火輝煌人潮洶湧宛若臨江街夜市的路口,旅行誘餌出現:「這裏是哪裡?怎麼這麼多人」於是先往左走,看到好多服飾包包與鞋店,再往右走,音樂與人聲嘈雜震耳,人群聚得比另一邊還要厲害,波浪似連接的許多半圓形中,有不同的團體在表演,我就這樣不自覺的一區一區看過去,忘了腿要廢了,表演者是一批又一批的偶像預備軍阿,各個野心勃勃的努力展現自己,這當中,會不會有未來終於成功的人呢?那些不成功的、失落的、最終夢想破碎的多數人,未來也會好好走下去吧?阿珠媽的心情跟在一旁鼓譟的年輕人很不相同阿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首爾 弘大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